vnninan

二次元梦女一枚,喜欢写点小东西安抚自己对纸片人的思念

罗西生贺

(临时写的QWQ有些粗糙,将就着看,罗西天使,生日快乐!)


“鹤中将!前方发现一男子受了重伤奄奄一息,身上还有多处枪伤。”一年轻海军站好军姿汇报情况,鹤“嗯”了一声,与那年轻的海军擦身而过,来到刚才说的受伤男子跟前,他面无血色地躺在雪地上,脸上化着滑稽可笑的妆却扯着满意的笑容,白色红心的衬衫已经被子弹伤开出多个洞,皮开肉绽的伤口让她的心揪了一下,强忍住心痛她闭了闭眼睛,舒缓了一下眼睛的酸涩,故作平静的问“还活着吗?”

“是的,但是如果不马上抢救,怕……”

鹤中气十足得喊道“马上送进船舱抢救,他是堂吉诃德家族的最高干部之一,不能让他死了!听到了没有!”

“是!!”军医们严肃站立起来大声回答道! 看着他被担架抬走,望着地上被他的血迹染红的雪地她问了问身边负责拍照的海军,“照片都拍好了吗?”

“报告中将,是的!”

“嗯,很好,等下报告的时候就说刚才那个人已经死了。”

“额?”

“看样子应该是窝里反,他既然是最高干部,肯定知道很多秘密,如果让人知道他还活着,你说会怎么样?”鹤有些反常,她平日做事不需要跟部下解释这么多,或许是因为心虚,罗西南迪是她和战国看着长大的,跟战国一样对他视如己出,这话更像是说给自己听的。她像个母亲一样在手术室外等候,等到的消息却是他变成植物人的消息……她不能表现得太关心,只能看他一眼就回房了。

回到海军本部,战国在办公室发着呆,这是她能想象到的场景,她毫不客气地打断他的哀伤,把一叠文件摔在桌子上。“啊,哦,你回来了……”战国回过神,眼里布满了血丝,她叹了口气,“看完了我带你去见个人。”“哦。”他就像失了魂一样,不过他的性子该做的事情还是会做好,“报告没有问题……小鹤,他…真的已经…”鹤没有直接回答他,只是转过身说,“跟我来。”

“罗西……南迪,你还活着!太好了。”战国紧紧握住罗西南迪的手,哽咽着,鹤在回来的路上已经调整过自己的情绪,“活着……吗?如果只是心脏的跳动,和肺部的呼吸是活着的证明的话,他的确还活着……”她跟战国说明了罗西南迪的状况,又拍了拍战国的颤抖的肩膀像似安抚一样。

之后一直昏迷不醒的罗西南迪被秘密地移动到本部,战国时常会去看他,给他读报纸,跟他讲讲最近海军的情况,新世界又发生什么了,又向他抱怨卡普的任性,又说说堂吉诃德家族的消息,无论他说地如何绘声绘色,手舞足蹈,床上的人依然戴着氧气罩静静地呼吸着,等他也安静下来,整个房间只有医疗机器的“滴滴”声,药水的“滴答”声,还有一丝微弱的呼吸声。他有些无力地坐回到椅子上“罗西南迪……军医说,你还是有希望会醒过来的,不要放弃,我也不会放弃的。”

 

十三年过去,他一直像个美丽精致的人偶一样静静的躺着,战国不知疲惫地跟他说着“故事”。顶上之后,战国忙的焦头烂额,一切交代妥当之后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头发花白,说话做事也跟卡普差不多了,整天抱着仙贝,所谓越老越小就是这样吗?“罗西南迪,这个人就是你当年不顾一切想救的人吧,呵呵呵呵呵,你看,他现在可是有‘出息’了,前两年还是过亿的新人海贼,两年之内又成了七武海,现在还偏偏跟卡普的孙子搅在一起!幸好我不是元帅了,要不然有的头疼了,哈哈哈哈哈哈!”他突然狡猾地笑着凑到他耳边轻声的说“你知道我怎么判断的吗?”见他没反应,又大笑着说“哈哈哈哈,单靠手术果实不能判断,现在……他跟卡普的孙子联盟,前往德雷斯罗萨,我才完全肯定的。”战国摊开报纸,一脸忧愁的说“希望他不要误解你的用意才好呢,D的人啊,都是有情有义的。”他叠好报纸放到他床边,“我跟小鹤也得去一趟德雷斯罗萨了,不管结局如何……”战国关上门出去,然而他没有发现床上的人微微动了动手指。

 

战国从德雷斯罗萨回来,拿着报纸有些疲惫地坐在罗西南迪的病床边,“罗西南迪,你的心愿达成了。那个小鬼成功地阻止了多弗朗明哥,堂吉诃德家族已经粉碎,多弗朗明哥也已经被押往推进城了,虽然时隔13年…他现在应该也解脱了吧,跟他聊起你,果然是个钻牛角尖的小鬼,这13年都活在你们的阴影下,只为完成你的夙愿而活,但愿他接下来能为他自己而活,这也是你希望给他的吧…”战国疲惫地扶着额头,长途跋涉之后直接来到他身边告诉他这些,即使他听不见,做不出反应,也希望他能第一时间知道,“只是……多弗朗明哥这一收押,不知道新世界会有怎么样的变动,呵呵呵,你这个哥哥真是了不起……”“呼~呼~”不一样的呼吸声让战国抬起头,氧气罩里面的雾气出现频率似乎不一样了,他激动的将双手搭在罗西南迪的肩膀上,“罗西南迪,你醒了吗?罗西南迪!”“战…国…桑”好多年没有动过的嘴巴,终于开口说话了,战国顿时老泪横流,激动地不知道要先做什么。

 

罗西南迪醒来修养了两个星期后,身体终于已经可以自由活动了,不过这个冒失的毛病是天生的,平地摔倒这样的戏码还是经常上演。“鹤中将”罗西南迪看到鹤拿着今天的报纸准备外出就喊住了她,结结巴巴的问“那个…是…”她懂得他的心思,也是应该让他们见个面了,于是乎她为难的说“啊,说起来我都忘了,这个要送去给推进城的某个囚犯的,刚好萨卡斯基元帅叫我过去商量新世界的动态,一时半会儿是去不了。罗西南迪,你身体好了要不然就帮我送去吧。”她转身把报纸丢给他,“牢里很阴凉,记得多穿些衣服,别待太久了。”说完就出门去了。战国抱着一包仙贝“咔擦咔擦”的吃着走过来,“呵呵呵呵,小鹤直接说不就好了,这么大年纪了好这么别扭。”说着递给罗西一块仙贝,“吃吗?”罗西笑着拒绝,“我出去一趟。”才说完,一个转身就摔了,战国无奈的看着挠着后脑勺傻笑着的罗西南迪,摇了摇头。

 

LV6已经在海底,确实冷的有些刺骨,罗西南迪在床上躺了13年,身子还很虚弱,他耸了耸肩拢了拢披风,小心翼翼地走到牢房前,牢里的人察觉有人来,动了动,铁索相碰发出清脆的声音,狱卒打开牢门,罗西南迪低着头走进牢房,示意他们锁上门。视线太暗而且他一直低着头多弗朗明哥一时没有看清来人,他觉得任何人来都已经无关紧要了,“呋呋呋呋呋呋,怎么了,鹤女士送报纸送烦了吗?还是上了年纪走不动了。”罗西南迪一直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哥哥身穿囚服,双手双脚都绑着冰冷的锁链,他不知道自己要用什么样的身份跟他交流,他拽紧披在身上的正义披风,走到他跟前盘腿坐下。“喂喂喂!这是什么戏码?”多弗朗明哥被他的动作激怒,想来他也是黑白通吃,一国之王的天夜叉,虽然现在为阶下囚,身上绑着海楼石,但是区区一名海军也敢这么肆无忌惮不把他放在眼里,是不想活了吧,他正想出手打他半死,却听到那个他经常在噩梦中听到的声音,“多弗朗明哥……”他放下报纸,掏出一支烟,用手挡住火苗,点燃烟头,多弗朗明哥僵硬着表情,看着这一连串熟悉的动作,跟记忆中的那个人重合,只是那时候他穿的是黑色的羽织大衣跟他的粉色同款,“柯拉…松”罗西南迪听到这个称谓不禁一颤,但是没有回应,只是默默的抽着烟。

牢房里一阵沉默,多弗朗明哥忍不住开口“你还活着?”

“啊。”

“有事吗?”

“……”

“没有的话赶紧滚!”他激动的站起身子,铁链发出巨响,罗西南迪依然平静的坐在地上没有说话,多弗朗明哥火了,抓住他的双手用铁链勒着他的脖子按到地上,冰冷的海楼石让他浑身一颤,他没力气挣扎也不想挣扎。听到响动的狱卒急忙跑来,还没靠近就被罗西南迪用尽全力的吼声赶了回去,“别过来!”。多弗朗明哥借着楼道上微弱的灯光才看清自己弟弟的脸,棕色温柔的眼睛里出现一丝惊恐,跟他一样金色的头发依然蓬松,脸颊和嘴唇都有些苍白,脖子被锁链压着,呼吸困难的样子,他的双手似乎比海楼石还要冰,多弗朗明哥觉得自己的心突然好像被什么揪着一样难受,不知道多久了,他没有这样正眼看着自己,不知道多久了,自己能这么近距离在他身边,这么想着他不由的减轻了手上的力度,又慢慢松开他的手从他身上起来又回到角落的石凳上坐下。罗西南迪摸摸被压得有些疼的脖子轻咳了几声,“我沉睡了十三年,两个星期前我才醒过来。”

“两个星期?呋呋呋,我刚被罗那小子和他所谓的草帽联盟被打败的时候,你真是恨不得看到我现在这样是吗?”

“呵,罗……听说他找到很好的朋友,就是那个草帽小子吗?”罗西南迪轻笑了一声,“那就好,他应该要有自己的朋友,他需要自由……只是我没想到我会成为他的获得自由的障碍,让他13年都活在复仇里。”

“……”多弗朗明哥不愿意再听到自己疼爱的弟弟用这么温柔的表情和语气说着别人的事情,他咬着牙挤出一句话,“为什么当初要救他!甚至不惜暴露自己卧底的身份,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

罗西南迪低着头,用比刚才温柔千倍的眼神看着多弗朗明哥脚踝上的锁链,“我那时候想救的……或许是你,也或许是我自己,也或许是罗……”多弗朗明哥百般不解的皱起眉头,等着他的下话。“像你看到罗就像看到小时候的自己一样,我也从他身上看到幼年的你。那时候的我救不了你,所以我当了海军,宁愿背叛你也想要救你!但是我发现我依然阻止不了你,看着你操作着越来越多的黑暗势力,看着你野心勃勃地想要坐上德雷斯罗萨的王位,扩大自己的势力,搅动着整个世界的黑暗和不安,我却依然无能为力。”他又点了一支烟,吐了口白雾继续说“当我听到罗的隐名是D的时候,我确实吓了一跳,当时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他不应该留在你身边,或者……我也是期待D能阻止你吧。”“啊!事实上是被阻止了!两个D!”多弗朗明哥的额头暴起青筋,怒道,看到他肩膀上慢慢燃烧的火焰,皱着眉“肩膀烧起来了。”看着罗西南迪手忙脚乱地拍着肩膀上的火,他有些无奈,真是一点都没变,温柔善良有正义感,又马虎莽撞,当初自己创立家族也不完全是因为要报复,也是想保护这个傻弟弟,他是唯一和自己血脉相连的亲弟弟,就像是给他的代号一样,他一直都是自己的心脏,可是那颗心脏偏偏选择离开自己,那就只好将他捏碎,让自己做一个无心的人!如今这颗心似乎又跳动起来,有心的感觉……很暖。罗西南迪突然咳嗽起来,大病初愈身体还很虚弱,多弗朗明哥弯腰捡起报纸,“报纸我收下了,赶紧滚!”他喊了狱卒来开门,急着想让他离开这里,那样的身子骨再待在这里怕是要受凉了。罗西南迪站在牢门外许久才迈动脚步,多弗朗明哥背对着他,轻声地说了一句“罗西,生日快乐。”罗西南迪惊讶的停下脚步,等来多弗朗明哥不耐烦的“快走!”罗西南迪微微笑着,“啊……谢谢兄长,回去我跟鹤中将说,以后你的报纸都让我送了……”听到他离开的脚步声,多弗朗明哥的心思根本没有在报纸上,嘴角漾起不被察觉的微笑。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